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17)——关于韩寒

  关于韩寒,我有很多想写的东西。
  高中时听人提起《三重门》,不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然后听人提到韩寒,不知道韩寒是何人?只知道他的文章写的好,到底好在哪?文采好还是什么好?
  直到我看过三重门,认真他的语言幽默,写的生动真实,像是发生在周围的事情又似乎非常遥远,然后看零下一度,再看像飞年啦飞驰。然后到上了大学,我拿了第一个征文一等奖后学校发给我一百元的购书券,我毫不犹豫了买了本韩寒的作品集,那时他的作品集只写到了《毒》。
  这个人带给我的影响是重大的。因为他第一次让我知道了文章居然还可以写,也许是我见识太短了。我承认,我曾经一路写东西都有点模仿他的风格,虽然模仿的似像非像不伦不类,但他写的东西给我看过的感触最深。尤其是《像少年啦飞驰》,这部书所描写的东西太贴近现实生活了,真实的可怕。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将内心想法和一些不敢说的话说了出来,就像一个人平时所说的话一样,真实无遗露的展示的书本上,矗立于人的眼前。那本书的内容全部充斥到了我的内心,从书上看到了很多自己的影子。
  我第一次懂得写东西,就要写出自己真实想法真实感受真正内心所想。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完全完全的表达出来,不需要任何委婉和掩饰。至于他到底有没有才,我暂时还没发觉。我只喜欢他的书,对他这个人不大感兴趣,因为此人的兴趣大致可分为:开车、足球、写作、摄影等等。基本上他的爱好和兴趣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在校园里看他写的校园小说中找到了自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对他后来所写的东西再也不感任何兴趣。他的生死存亡红绿黄紫统统与我无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