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15)——关于大学生

  关于大学生,我一直以来视此类人为城市内的造粪机器,当然并非指全部。这帮家伙整天也不知道干吗,也不见他们上课,有些人还好,还有个固定居住场所比如网吧旅馆或者其他娱乐场所。真不知道还该不该称他们为大学生,周末必然会看见这帮家伙正大光明冠冕堂皇的坐公交逛闹市买这买那的,腰包里面好像有取之不尽的钞票。这种现象我无法给予合理的解释,虽然某种解释已经趋于十分合理甚至非常合理。
  我不知道是否还有很多人会跟我有同等感受,或许可以称此类想法为怪癖,很偏激很极端的那种,我承认,面对这些人我生不出任何好感来,除非他内功深厚有真本事我无话可说。这可以算是我以前生活的一种影射或者写照,我之所以痛恨他们的根源还在于自己,这说明了实际上我还在痛恨自己的过去,无法正确面对我在大学里的生活习惯。
  从这点上我突出了自己的愚昧和无知,但我总觉得我内心中如果有不爽的和愤愤不平,我总会想方设法的去把它抒发出来,哪怕我说的全是错的,说的每一句都是没有用途的。
  但话说回来,中国的大学生理应改革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显然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他们的生活习性生活状态和环境让我这类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穷苦劳动人群中每天早出晚归累死累活拼死卖命一个月才拿个几百块的人来说,我发自内心的嫉妒和憎恨,源于社会的不公和我对社会以及我对他们的不公。从物理学上来说,这恰似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社会对你的不公必然由于你对社会的不公。
  往事不堪回首,回忆时无法回避,时光无法回到过去,我无法对过去做出任何改变,甚至连现在也无法改变。我想自己可以作为一个生动的例子,曾经在学校里无所事事没事找事不务正业不学无术等到出人社会以后,你注定就得充当社会最底层,辛苦而劳累,并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摆脱这种状态。它让你无法享受,只能去承受去接受,感受难受。当然,其中不包括家庭因素外界因素在内。你倘若要说你老子是一县级领导市级干部或者一公司老总一企业董事长,那算了,我跟你拉远点,见你闪远点。
  我把思路重新理了一下,处在他们这种环境这种年龄段内这种状态的人群倘若不趁这几年时间里使劲过把瘾好好醉生梦死风花雪月花天酒地的话,等到出人社会以后,吃苦的日子自然无法再享受了。所以我顿时觉得他们是聪敏的,他们是睿智的,他们是幸福的。
  而现在,我为了让自己得到幸福,不得不去面对挡在你前面的一座座大山,不得去尝试去移开它们,因为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很多,虽然我到死都无法学完,但始终不放弃学习才是正确的人生道路上的指航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