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12)

  我这人挺容易受别人影响的,某天听到什么人说做销售赚钱啊,就想着去做销售;某天听到别人说卖房子赚钱啊,又想着去卖房子。同样是人,为什么别人能够赚到钱,而我却不能呢?难道惟独我就比别人差吗?
  事实不是这样的,我想来想去,不同处在哪呢?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我的一个朋友,学医的,毕业后学驾驶,学完驾驶回来居然跑到房产公司上班了。听他说他们公司有人一个月就拿了一万二。我相信任何人听到这样的事都会有种蠢蠢欲动的想法,可能跟我一样,为什么别人行我却不行呢?难道别人行,我就不行么?
  我还一度向往着去当个驾驶员或者厨师,原因就是这些人工资高。话说回来,工资高的行业部门我都向往,我都想去做。跑业务的、做销售的、白领等等一个月几千,对我都是一个个无情的打击。有时候我做梦都在想着怎么赚钱,去这些行业试试到那个部门试试。虽然我什么都不会,但我自信我可以慢慢学习,只要时间长了,我总能学会。到那时,我肯定可以赚到钱的,那时就不会跟现在一样寒酸了。
  现在我不明白自己到底在从事着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我到底应该从事哪一行,我踏进广告这一行到底是对是错?我找不出答案来,为此我深深的苦恼着。
  现在又有多少新兴的行业在出现,游戏推广,游戏代练,这些在十年前压根就没听说过。你如果想不择手段的赚钱吧,加入黑社会啊,吸毒贩毒杀人放火甚至连卖淫也可以。当然,卖淫这一行做为一个特殊的行业始终存在着。存在多是合理的,我深深的理解这句真理的含义。我们同样要尊重以这行为生的人们,因为我初中第一次深深喜欢的一个女孩子毕业后就在厦门从事着这一行,用她们春情的下半身换取她幸福的下半生。
  妈的多么经典的概括啊,钱来的太容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