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一些思想

  人们总在思索着三个阶段的人或事:过去,现在和将来。现在的人们总试图让自己活的现实活在现在,但人们似乎更加热衷于回忆和展望。我们回忆过去的纯真和欢乐,幻想以后的奢侈和美满,而从不对目前的生活过多打算。这个现象是客观的、可悲的,但也是无可奈何的。如果你的目前生活不满意,你肯定会回忆过去满意的生活以及幻想未来有好的生活;如果你现在已经很幸福了,你会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想日后如何更加幸福。因为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人们永远不知道什么叫知足常乐。这就是那些贪官会贪污那么多钱的原因。就算国家规定了每个官每年只允许贪几万或十几万,我想这些也永远满足不了他们。
  其实我更加注重目前的生活状况或者回顾过去而不会整日幻想以后的生活怎么样。每个人都向往好生活,有金钱有房子有车子有位子般的“四有”新人。其实我也想,做梦都想。但相比之下,我更加头疼去考虑以后的事,这就好比两个人刚结婚就在新婚之夜里商量定夺日后孩子出来若是儿子叫什么若是女儿又叫什么之类的。有些思想不太现实,尽量避免去考虑。
  这个世界上到底什么东西最好?毫无疑问钱是最好的。世上只有钞票好,有钱的男人像块宝,投进钞票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没钱的男人像根草,离开了钞票,幸福哪里找……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我十分向往有钱,因为我没有钱;正因为我没有钱,所以我对金钱又十分深恶痛绝。虽然这话讲出来有点假牙,但却是我的真实想法。我曾经非常憎恨那些有钱人,还是因为我想有钱,因为我嫉妒羡慕所以怨恨。这便是我内心矛盾极端化的主要表现之一。这就好比你深爱一个女人,但她总是屡屡伤害你,使得你对她又爱又恨,从而形成这种矛盾现象。道理是相同的,如此看来,从某种意义上说,金钱和女人是等同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