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杂论

  没有任何事情比睡觉更能放松精神了。我不太会睡觉,没有那种闭上眼睛就是天黑,睁开眼睛就是第二天中午十二点的本领。我只是一个典型的夜猫子。一般来说半夜十二点之前很难入眠,然后在床上还要辗转反侧浮想联翩一两个钟头,再经过一番挣扎才得以安眠。
  我常常失眠,在床上尽想一些虚无的东西。比如说哪一天和某个美女一见钟情或者中了五百万六合彩或者被外星人看中了接去其他星球等等。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设想这些可能程度与真实性,以及虚构这些故事情节试图为自己增添一份更加绚丽的色彩。
  当别人说你懂事了,就表示你该懂男女之事了。我现在就这么认为,因为我懂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想女人了。虽然这种想法有点下流无耻,但这却是我的真实想法。男人不好色,生理不正常。不知道是哪位前辈说的,但存在就一定有它的意义和道理,更何况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欧洲人宁愿相信,上帝是用男人的一根肋骨创造出女人来的,所以女人便成了男人的一部分。男人既然很好色,那女人也不例外。可以肯定的是女人好色但从不暴露,她们善于掩饰,并能隐藏的天衣无缝。除了像潘金莲这样的荡妇淫娃。其实,从央视版《水浒传》里根本看不出潘金莲有多淫荡。在她未结识西门庆之前,她也是个很守妇道很规矩的良家妇女。出于对自己丈夫的失望和不满,长期积压的痛苦和空虚才使她自然而然地对武松产生了渴望。这种心理应该可以理解。就比如说,一个男人的老婆是个颠倒众生的丑八怪,他当然对其他漂亮女子垂涟欲求了。《水浒传》种充分表露了对潘金莲的同情怜惜和另一份无奈,对武大郎也同样。可悲的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的出来。
  自古至今,丑男纷纷命犯桃花艳遇连连。体形侏儒的土行孙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邓蝉玉;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的猪八戒还有个漂亮的媳妇高翠兰;就连卖吹饼的武大郎也有个潘金莲,矮脚虎王英居然还泡上了扈三娘……这种现象在古代只不过是个潜伏期,而在当今的大学里才真正发育成熟。因为在大学里面,丑男配美女或是帅男配丑女已经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但长相一般的人看了之后还是会咬牙切齿愤愤不平心有不甘。他们之中却无人敢于承认这是一种妒忌心理。   话说回来,在大学里面谈恋爱终究是一种“练爱”,练习谈恋爱。这种爱情有始有终,存活期有限,关键看能不能善始善终。爱情没有天长地久,只有曾经拥有。每个人都试图让自己幸福快乐地生活着,一个被囚禁了太长时间的人就像被关在笼子里太长时间的鸟一般一旦被放出来失去束缚后立即开始大胆自由的去享受和寻找浪漫刺激快乐兴奋等等。
  可浪漫这个词似乎在我的人生词典里渐渐遗逝,我就如同被关在笼子里太长时间的鸟,一旦被放出来后竟然失去了原先那种自由飞翔的能力,变的麻木不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