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原本一个非常眷恋外面花花世界灯红酒绿四处飘荡的我,现在变的特别念家。其实我一直都没发觉其实家里的生活是这么好。每天可以多做点家务为母亲分担点烦恼。站在家门前的公路沿上,两旁杨柳垂钓,对面油菜花一望无际,公路上来来回回的行人车辆,为家乡这片农村生活画面增添一个个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碰到天气不错,还可以扛了个渔杆走几步到门前的小池塘边钓鱼。这可是城里的人们做梦也想不到的生活,很可能有些人一辈子也没过过这样的生活。都市里快速的生活节奏、繁忙的工作步伐、沉重的心理压力……让人喘不过来气。这让我感到乡下的生活更充满了一种与世无争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就算天下所有人都不再疼你了,惟有你的父母,也只有他们对你永远都是真心真意,无论世间怎么变化,沧海变桑田多少回,他们对你绝不会改变。
  很快就要告别学生生涯了,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忧伤。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或许从此进入社会,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无忧。现在回忆起来,大学里的生活果然犹如天堂一般,这种感觉如同高中毕业的学生一般,他们对大学充满了向往,而我恰恰相反,但感觉却是相同的。在大学里,父母给你钱,供你在学校里吃喝玩乐加学习。学习不学习全由你自己选择,不会有家长和老师每天管制着你,只要你在学校里不杀人放火不做犯法乱纪的事就没事。你可以在大学里享受承受接受种种事,包括你经历过的没经历过的,让你感觉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很多。一旦回到家里再呆段时间,你又会感觉自己还是那么幼稚,但你很不甘心,总觉得自己和以前不一样了,比以前成熟很多,但实际证明又未必真是那样。这究竟是错觉还是哪里不对?你仔细琢磨着,终于发现:改变是有的,但在父母的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