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认为

  回到家里,和小学的同学聚会,和初中的同学聚会,高中的同学聚会……大学里除了一个寝室的人以及同班里的、处的不错的,另外再加某个或很多你曾经非常喜欢的甚至深爱着的人之外,你对大学里其他人都没什么印象,更加不会想念。可以想象到,在这么多年的求学过程中,经过这么多的学校,你可能还十分痛恨某个同学、某个老师、某个教导主任、某个校长、某个学校门卫;很多年过去了,你听到以前的同学提到你曾经非常喜欢的那个同学的消息,还是显得特别关心;你是否还记得曾经哪个学校门口的某家小吃非常可口,至今还缠绵难忘。我们小学里一个班的二十多人,我曾和其中十几个人都做过同桌,总记得小学时男女生不合,一张桌上总会画条界限,上课时无意越界了,总会受到旁边那位冷不防的袭击。更加令我郁闷的时,曾经小学的几个女同学如今都做了别人的妻子和母亲,除我之外,还有两个同学还在上学,其他人全都早早脱离学校,结束了学生生涯,各自忙着挣钱谈恋爱娶媳妇嫁老公之类的事了。相比之下,我好象显得有点落后了,因为别人都在自己挣钱,而我却一直在花父母的钱。为此我后悔过,内疚过,伤感过,自卑过……但如今,我感觉我马上就会变的和他们一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得美好的生活。
  现在和小学的同学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在爱情上面简直就是个白痴。因为男生们都谈了女朋友,女生们都谈了男朋友。他们现在的生活目标无非是上班谈恋爱找乐子玩。而我认为自己将要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六根清净不近女色,唯一的目标就是挣钱。总之自己以后的一切都改变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没有什么风花雪月没有什么动人心悬。不会有和某个女孩子一见钟情甚至是很浪漫很貌似影视上的感情事发生,我的一生将会变的很平淡无奇,也许这是件好事。但至少现在,我仍然无法接受和不敢相信,总认为我的一辈子无论如何也不该是这个样子地,好歹也得有点波澜曲折跌宕起伏。因为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自我感觉并非一个平凡的人,我的人生将会是不平凡的人生,但当我面对现实的时候,我特别沮丧。当然,我不需要某个人来告诉我,人生是需要自己去改变的之类的人生道理。我懂,我比谁都懂,但是我就是不相信,就跟我一直以来都不相信父亲已死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