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思念

  有段很深的记忆,父亲知道我学会抽烟的时候也没天天责骂我。相反,他每次送我上学的时候,总会偷偷的塞几包烟给我,有时候甚至叫我让我带上一条烟走。这使我十分震惊,但这不能说明父亲纵容我抽烟。第一次去那所大学就是父亲送我去的。时而想到朱自清的《背影》,我总会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父亲的死标志着家里的经济支柱倒塌,从此家里一贫如洗,这也意识着我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从此要学会很多东西。
  母亲老了很多,瘦了很多。她这次受到的打击太大了,和我不同。好象我对人生看的很透,但如果说一个人真的看透人生了,他此时此刻就可以去死了。我显然没有,当我知道我爸死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毫无感觉,神情麻木,目光呆滞,任母亲哭成什么样我也挤不出一滴眼泪。也许我是在故作坚强,但这段时间维持不了多久。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