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

  虽然我对那所我上过的大学失望透顶,更确切的说不该是我上了那学校,而是那学校上了我。但在即将离开它的时候,我竟然对它生出很多眷恋。                           

  首先,我眷恋这里的生活,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活的很郁闷无聊空虚寂寞孤独。但听惯了阿桑的《寂寞在唱歌》,那样的生活也就无所谓了,任何事情只要习惯了也就不会在意它带给你什么了。

  原本六个人住的宿舍如今只剩我一人,没有了喧嚣吵闹叫骂狂笑只留下死一般的寂静。每次回到宿舍,掏钥匙、开锁、推开门。由于窗户没关,一股冷风钻进我的身体,让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静。学校所处那地方一年四季风不止,空气干燥无比,很容易得结石。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曾经睡我对面的一个家伙被其折磨的惨不忍睹。他是肾结石,被我一宣扬,整个学校几乎都知道他是肾虚,害的他自那以后再也找不到女朋友。为此,我感觉有点对不住他。一个挺帅的小伙子,花钱大手大脚,人生词典里从来没有节省两字。没钱了四处借,总想着吃好的穿名牌抽好烟泡漂亮女孩。在他穷困潦倒的一段时间里,曾每日每夜缠着我借钱给他。我在认识他的时候就告诉他,我这个人在学校里不借别人钱,别人也别想借我钱,这是个原则问题,哪怕是翻脸我也照样见死不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