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2)

  实质上,我经历过一次恋爱,不过也可以说没有经历过恋爱。 大一时,我抱着对大学生活丰富的幻想和无穷的好奇心,努力表现自己。很快我就有了一位女朋友,我对此女百般照顾疼爱有加。而此女一直以来只把我当成了她旧时的对象,原因是我和那家伙背影很像,这个原因足以让我喷饭并吐血。
  可惜那时我是极不成熟的。别的情侣在周末都会在一起形影不离难舍难分,而我,则伟大的把自己宝贵的时间奉献给了自己的寝室,无私的陪伴寝室里各位单身兄弟;另外,我还让她伟大无私的陪伴着她的各位室友。这事后来被我们寝室的人经常笑话我,使我一听就烦,恨不得将这段记忆删除。可惜的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存在着。这是一种很高的哲学理论。但是如今我不再畏惧不再烦恼不再逃避,勇敢面对一切已经发生过的事实。对过去的事不要抱有太多的后悔,就算那些事情的确十分让人后悔。后悔是一点用处也没有的,不要认为后悔可以帮助人总结经验教训之类的,那全是屁话。
  那场“恋爱”维持了两个月差一天,并且我很清晰地记得,她选择的分手日期的确是个黄道吉日并且足以让世界各国人都可以记住的,那就是圣诞节。我不清楚她选择这个日期得花多少心思,瞻前顾后左思右想苦思冥想反复琢磨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让我永远记得这一天,还是记得她这个人。
  如果现在让我回忆,我已经记不清她给我的分手理由是什么了。在古代,情侣间谁也不愿把分手首先提出来,就算是爱情鸟飞走了也要慢慢耗着,个个都怕当负心人;可如今,情侣间若要分手都争先说,后说的那个就注定落上被甩的衰名。古今差异如此之大,实在令人惊叹。我仍然遗留了古代人的作风,不会对任何人说分手二字的,事实上是不曾有任何机会让我说而已。
  而我也始终不认为我们之间在谈恋爱,即便她在我怀中的时候我也不这么认为,因为没见过哪对情侣在一起走路时中间可以空出三四个人的距离,也没有哪对情侣谈了一个多月没有一次吃饭是单独两人在一起的。我们在一起时总时很少说话,所以自她提出分手后我就十分兴奋,简直是欣喜若狂。
  分手那天下雪了,那个世界开始缤纷。我却不认为那是在下雪。空中飘着的物体似雪非雪,非雪却胜雪。
  其实我宁愿相信她是出于某种无奈,比如说她得了什么绝症快离开人世或者即将出国飞走不得以怕我伤心才故意说分手的。
  不幸的是,那是不可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