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个性张扬的时代 

  长的帅长的漂亮了不起啊?长的高高大大肌肉发达了不起啊?条子正身材好头发长了不起啊?文化程度学历高了不起啊?中国十大首富有几个是本科以上文凭?为什么骗一个研究生就跟骗三岁小孩一样容易?
  我认为这些问题相当发人深省。那天在J学校,校门口有一拾破烂老头壮志凌云的当街大骂共产党,我们走过他身边时,他苦口婆心的对我们说,他和四人帮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J问了他一句,江青身材怎样?顿时周围人喷饭……
  我发觉J越来越有幽默感了。当然,一个男人有幽默感女人会更加喜欢。而我就缺少这种自然幽默,如果不会幽默却非要刻意幽默,那简直比东施效颦更让人厌恶。我认为一个人最起码要有点自知之明谦逊之道,懂点礼貌讲点文明,不要目中无人狂妄自大,不要口无遮拦自吹自擂,最重要的是不要浮而不实不要背信虚伪便不会让人厌恶。大多数人都能满足这些,个别人除外。   我很喜欢网上这样一个搞笑个人资料:我想找一个会做番茄鸡蛋的,会操作洗衣机的,脸上可能有点小雀斑,见到生人可能会脸红,知道酱油多少钱一瓶,能在我把大米扛回家时给我擦擦汗的这么一个姑娘……
  张扬个性的时代,年轻人追求时尚赶时髦都很正常,不正常的是赶时髦有点过火,超过了时髦。大学是一个让人堕落的地方,你堕落的比这个时代还快,那就证明了你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