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追求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性格上的完美,而我认为自己的性格和我周围的一些朋友们比起来更接近完美的。我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包容和原谅,而且从不轻易动怒发脾气。这也是三年大学生活造就而成,我的表面和内心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世界,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这样。J经常说我懦弱胆小怕事,他的观点是作为一个男人,不拘小结敢做敢为,有怒当发有气当出。古龙有句话说的相当有道理,大丈夫有所不为,有所必为。可试问这世上又有几个男人可以做到呢!
  我从别人写的书上看到为女人所总结的八个字:敏于直觉钝于思辨。我曾经在学校里看了很多研究爱情学情爱论以及女人心理的书,几乎都提到了所有女人爱虚荣,所有男人爱面子。这些话一针见血深入人心,虽然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
  我所追求的恋爱自始至终全部都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我也从不奉行禁欲主义,我相信什么方式适合什么人,就跟相信一个萝卜一个坑一样。我渴望和异性心理上接触而不是生理上的接触,我承认我需要爱情,需要安慰,需要倾诉。百般无奈中我一度相信爱情是驼屎,并且一张口就是这一句,别人听了总会笑我SB。毕竟我不再是那种未成年的花季少男情窦初开幼稚无知,但终究也不是久经沙场百毒不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