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我曾经堕落过

  我曾经无数次想要戒烟,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戒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抽烟的人总是能够把抽烟的坏处讲的头头是道,把抽烟的人骂的一无是处,这些人嫉烟如仇。我却认为,非烟民根本就没有资格指责烟民的种种不是。不抽烟的人不会了解烟民对烟的感情和依恋,更不会了解他们没有烟的感觉会怎样,就像男人永远无法了解到女人月经生孩子时的感觉一样。他们说的话只当是空口说白话,全当一阵烟雾飘过,随风吹散。
  所以我痛恨我们寝室反对我抽烟的人,因为他们不抽烟。我认为这些人是不可原谅的,就如同他们认为我是不可原谅的一样。
  我曾经最鄙视和痛恨学生玩传奇和泡泡堂,并一度认为传奇除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金钱之外毫无用途一无是处,并且整个游戏除了练级打装备其他什么也干不了,非常枯燥乏味无聊透顶,还认为这绝不是人玩的游戏。而泡泡堂,我更加以为这种幼稚的不能再幼稚的低级游戏,只有十八岁以下甚至只适合那些个子不足一米五的小学生们玩。可后来,我没有预料到,我居然被这两个我曾经发誓不可能会玩的游戏给迷住了,并且迷了很长时间。
  大二一整年,我几乎与传奇日夜为伴。而那种精神和毅力都是我体内潜在的,一下子全给激发出来了,连我自己都震惊不已。那段时间里除了传奇之外没有任何事任何人任何东西可以勾起我丝毫兴趣,以至我可以日以继夜甚至连续几天不睡觉的坐在电脑面前。还有泡泡堂也是。我始终无法给这种现象给予合理的解释,但那已经成为现实了
  如果非要我解释的话,我只能牵强附会的说:因为生活太无聊日子太郁闷了。而传奇更是无聊透顶郁闷至极的游戏,只有这样以毒攻毒,无聊郁闷才会消除。实际上无聊和郁闷是永远不会消除的,无论你玩不玩传奇无论你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钱你都可以感受到。总之,一个人一旦做了自己曾经最痛恨鄙视的事,就代表这个人开始堕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