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童趣

  我、丁勾、还有一叫皮蛋的,这人上完高中就告别书本,直接闯荡社会去了。我们仨算是最成功的组合搭档,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每人都得突出一重点爱好。丁勾这人爱吃,皮蛋这人爱玩,我就爱看。看是花不了钱的,吃和玩都不同了。人家说你们仨一起出去玩多新鲜,啥都能配合的天衣无缝无懈可击。事实上我这人特省,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舍不得穿,不像他俩,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于是我就来管财务。记得两年前,咱们仨一起去省城玩一趟,临走时我东拼西凑弄了三十块钱还只够来回车费,他们俩都带了好几张毛主席大头像。这事憋我心里好不自在,不过那次玩的够尽兴。那天我提议住一旅社凑合睡一晚儿,睡觉时还提心吊胆的。皮蛋偷偷跑外面去弄了把菜刀,回来藏枕头下面,还叮嘱我和丁勾每人准备一打火机,以防夜里有何不良动静立即点火烧被子窗帘之类。
  我和丁勾十分不解,我说:“你丫以为在拍港台片,夜里难道有人来强奸我们仨不成?”
  皮蛋说:“你小子懂个屁,一看就知道没有在外面呆过,一点经验都没有,这叫预防不测。”
  丁勾似乎听懂了,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我明白了,说我晚上梦游或者起来上厕所你们可别大惊小怪,别一个先拿刀把我垛了另一个立即把尸体给焚了,你们这不明摆着干杀人焚尸灭迹的勾当!
  说完发现这俩人快进入睡眠状态了,于是也关闭思维倒头就睡。等我进入睡眠状态时,这俩人又醒了。那时估计得十二点多了,皮蛋说有点难熬。言下之意悬外之音就是想叫个小姐之类的解解当务之急。
  我说你省省吧,急了自己给跑厕所解决掉,别在这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丁勾居然也有同感,说:“真不行咱仨出去遛着玩吧,反正也睡不着觉。”
  皮蛋瞪他一眼,说:“你丫疯了,三更半夜往外跑,那才真叫吃饱了撑的,在这人生地不熟的,你想出去你自个出去,明天早上咱俩去给你收尸。”
  丁勾听他这么一说,吓的不敢出去了。皮蛋强忍了一夜,一个劲在那抽烟。我靠墙听着隔壁房间里种种动静,然后想想里面的情景。两点之后我们都糊里糊涂的睡着了,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特殊情况。
  第二天我们去了一个大公园里玩耍,公园门口有对母女站那寻人。我们走过去时,那母亲叫住我,说:“小同学,你能不能帮我们我们拍张照片?”
  我瞧她旁边那年轻女孩长的挺好,立即一口答应,说你们站好了,摆个POSE我说一二三不要眨眼。然后母女俩跑到十米以外的地方站好了,母亲搂着那年轻女孩,女孩伸出俩手指向我摆弄,我认为那是在勾引我。我感觉自个像在射击,靶子稍远了一点,不太容易对准。
  皮蛋和丁勾在一旁石头板凳上坐着等着看我笑话。我对了半天镜头,那母女等了很久,POSE摆了半天不动手脚都快麻木了。对好镜头之后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居然找不到快门在哪。
  那母亲急了,叫道:“小同学,你拍了没呀?怎么这么慢呀?”
  我也急了,拿下相机,看看上面全是些英文字母,顿时悔恨自己高中英语没学好,楞半天瞪大眼睛没一看的懂的。那对母女不得不中途停止,到我跟前来问怎么回事。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找不到快门。
  然后那对母女笑道:“原来你不会照相啊!”这句话声音很大,方圆十米之外的人和动物都能听见。我转过头看了一下丁勾和皮蛋,这俩人查点笑死过去了。然后那年轻女孩指了指上面某个按纽,事实上那上面按纽太多,我只是摸不清哪一个是快门。
  这下应该可以了,俩人继续回到原位,摆好POSE,年轻女孩继续勾引我。我说一二三不要眨眼了,咔嚓一下按下快门。OK!没问题了!然后母女俩兴高采烈的回来取相机并跟我道谢。我仔细瞧了瞧那年轻女孩,撑死了十七八岁,身材长相都没得说。
  然后我回头,发现那俩人不见了踪影。仔细寻找一番,发现他们在一角落里躲着嘲笑我。我过去后,皮蛋还死皮赖脸地装那年轻女孩用普通话说:“原来你个傻比不会照相啊!”丁勾也大叫道:“别跟我们走一起,咱俩不认识你!”
  我大声骂了句我操!“你没看到那丫头长那么标致,我想多跟她说句话,这你们都不懂,俩傻比!”
  此事成为一个笑柄。以后的时间里他俩经常提起,而且添油加醋描述的绘声绘色,有时还硬给加上一段无中生有的情节,每次我都哭笑不得无可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