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6)

  五一假期过后,我接到了一条让我很兴奋的短信。那是我所朝思暮想魂牵梦绕的W发的,她说她要回来办点事情,以后再也不回来了顺便想见见我。她回来的那天傍晚,我迫不及待约她出来。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二个泉水,是第二个可以让我在十米以外甚至更远看见后心跳猛然加速的女孩。那时我想拘她为己有,并且扬言可以为她做一切事情。
  那晚我原本是想带她出去做点风花雪月醉生梦死甚至违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面貌的事情的,结果那天晚上我们只是散了会步,吃了个饭,说了会话,然后从此永别。我原本的兴奋让我那天在她面前说出的话都特别高深,有些连我自己听了都不懂。比如“人总是在不断改变之中的,只有事情改变人,人却改变不了事情”之类的。可惜她对这类话表现的极为烦感,使我韵味大跌失望无比。但我又不想让彼此冷场沉默,于是就随便找了个话题,可话一出口,竟然又扯到了“性”上面。我突然灵机一动,对她说:“今晚我们撇开所有情感因素,就好象两个知心朋友这样聊天,肆无忌惮的说话好不好。”
  她对此话表现的十分差异,大概这是我有始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认真严肃正经的跟她聊天了。我在性上大作文章,而她则表现出一副非常单纯不经人世的样子,我姑且信她就那么幼稚,也好让她给我留下最后一个完美形象。
  话到末尾,我居然又情不自禁地唠叨着“人啊总是在不断的改变之中”那句话,好象此一时又非一时了,她接着问我:“你说我变了吗?”
  我说,你变了。你一直都在变,自我认识你的那天起就在变,一直变到今天。
  她好象很沉着,继续问:“那你说,我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这些问题问的都极副难度。一般来说,一个女人对迷恋自己的男人提这些问题,得到的答案无非都是好的一方面的。而此时此刻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对于这个问题,我给她的回答是:“时好时坏,你的改变是随着你自己的心情而改变,不受别人和环境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
  她听后沉默不语,脸上难以掩饰那份惊讶。之后她告诉我其实她也不再是原来的那个她了。以前的她任性固执喜怒无常爱发脾气……现在不同了,她为她男朋友改变了很多很多,连她自己都意想不到。
  我对这个答案已经不在乎,我听后的最大感觉就是没有感觉。我笑着说,这就验证了我刚才那句话,人总是在不断的改变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