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7)

亲爱的,再见!
  那晚我们坐在学校后面的一个阴暗角落里聊了两个多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我至少花了20分钟想象如何让自己做一回真正的男人或者顺便让她告别处女。因为那晚极有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碰面。当然,那终究只是个想法。也许有人会把我想象成为一个极度卑鄙无耻之淫贼,我坦白,那是我的真实想法,大概是出于某种报复心理,恨她当初伤害我太深。其实这才叫爱憎分明,知道什么时候爱什么时候恨,该爱就爱该恨就恨。
  凭良心讲,后来一段时间里她对我还是挺好的。我认为那是因为即将离别,她对我心生愧疚加上自我丧父后对我的一份怜惜,才使她重新审视看待我。她一直认为我始终没有走出悲伤的阴影,这一点连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但她坚信,好象她比我更了解清楚我自己。
  我清晰地记得,那晚冷风比较强,往我们身体的每个角落里钻。后来我送她回宿舍,她说我们以后还有可能见面的。我苦笑,见不见面对我已不重要。自父亲死后,我对感情事再也没有那种割舍不下的感觉了。我认为我们以后再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就算可以见面,我能逃避也尽量逃避。
  言语将尽,我们都不愿沉默。w对我很温柔的说了声拜拜,一阵狂风刮过来,刮在我脸上,我笑的很勉强。我看着这阵风把w刮上了楼然后消失不见。突然之间我莫名其妙的怅然若失,过去两年内的种种像电光火石般在我脑中闪过。我站在女生宿舍楼下愣了一大会。我在心里面轻声说道:“亲爱的,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