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青春无悔(5)

  树大招风,人多口杂,果然不假。加上俊和雪都是那么的出众和优秀,有多少人在暗地里妒忌,最终由爱生恨而做出这种卑鄙的事来。话说回来,旭本来是可以发展成为这种人的,但他走的是一条光明之道,他是朝着前方走的,所以他不会成为那种人。
  雪的父母原本对她管的就非常严,如今他们管的更严了。雪在家里不知要受到多少苦口婆心的教导和责骂。俊和旭心里都为她捏了把汗,并无时无刻不为她担心。现在好了,每天放学雪的父亲都来接她,根本不让她单独走路。平日放假也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她走出家门半步。就像旭在武侠小说里看到的用什么阵势把一个个困在其中,叫他永远不得踏出雷池半步。这是相当残酷的,俊和旭都为她感到不平和愤怒,同时又无可奈何。
  现在的雪和俊已经被活生生的分开了,在学校里他们还不能明目张胆的走在一起。俊无奈之下只有托旭为他传递信息了。
  旭注定只会充当中间这个二传手的角色,其实他很乐意当这个角色。虽然说他心里和俊、雪同时的苦恼,但这个星期对他来说可以算是红色的。旭是绝对的义不容辞。这个时候他所表现出来的勤劳是空前绝无的,从高三年级楼到高一年级楼,再从高一年级楼返回高三年级楼,每天都是,从未间断过。他从未说半个“累”字和“苦”字,他自己也根本就感觉不到。
  好在俊和雪都没有放弃对方,家长和老师根本阻止不了他们的爱情。这一点旭也感到欣慰。所以他跑起来更加卖力很有劲。旭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一次模拟考试下来,俊的成绩有进无退,俊以为这样便可以令他的父母答应他继续和雪交往,其实他过于天真,他的父母没有答应。俊十分恼怒,差一点和他爸爸打了起来。俊把这些都告诉了旭,旭十分伤神,他只有好好劝劝俊。
  俊现在开始无视他父母对他的管教,一如既往地和雪交往,他已经不在乎任何人和任何事。俊在恼怒之余给雪买了一件粉红色的上衣,雪穿上去十分合适,如同为她量身定做的一般。雪心里暗暗露出的那份欢喜旭也感觉的到。
  然而,时间不等人。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六月,离高考不远了。俊自己也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感,他对爱情和学习分的清谁轻谁重,这种情形之下他断然的和雪暂停联系,一心投入到学习里去,就像高二时候的他一样。
  而旭就不同了,他是坐在最后面的,眼睛看不见,耳朵也听不见。别人看书,他睡觉;别人睡觉时,他却抱着一本武侠小说在那看。他的生活就是和别人唱反调,也许这样才能突出一个人的个性吧!但归根结底,这种所谓的“个性”还是不好的,学谁也不能学他。
  雪理解俊必须去学习,必须和她中断联系,但一连几天见不到他,雪也开始焦急和无聊起来,正逢她周末放假,没事干她还是去上了网。
  正巧这一天又是模拟考试,旭是匆匆把试卷胡乱瞎填一气就交了,然后他也直奔网吧里,他是准备去打CS的,结果却看到了雪在里面。旭和雪同时吃了一惊。
  雪吃惊的说:“你怎么来了?”
  旭压制住心中的喜悦,说:“我们模拟考试,我提前交卷了。”
  雪又问道:“他呢?”
  他当然指的是俊。旭回答说:“还在作呢,我是一道都不会,除了做了个选择题,其实的都是空白。”
  雪听后便没有说话了。
  旭打开了网号,雪的网上立即有了反应,雪终于注意到了。
  旭不是笨蛋,这一次看来是到了要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时候了。旭第一句就说:“现在你可猜到我是谁了!”
  雪望了旭一眼,他没敢看她。但他的余光能看到,旭的脸上火辣辣的,耳朵也开始发烧了。
  雪实在不敢相信:“我实在没有猜到,我也该猜到你就是我的网友,看来我很笨。”
  旭干脆把实话都说出来,对雪他根本不该有任何隐瞒,否则他根本对不住自己的良心。“我若不是你网友,俊又怎会知道你对他的一片痴情和真心?”
  “你是怎么对他说的?”雪问道。
  旭回答:“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总之我把该告诉他的都告诉他了。”旭不知道怎么回答雪才会原谅他,只有这样模糊的说了。
  “怪不得他要我给他编手链叫你来转告我,原来是你说的。”
  旭有点不知所措,想了半天才说:“你想说些什么?”
  雪没有动,她也在静静的想,也许雪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旭忍不住了,掏出一跟烟来点燃抽上了。
  雪又望了他一眼,回了他:“他的确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但我一点儿也不怪你,反而我应该感谢你才是。”
  旭一看,顿时喜上心头,仿佛吃了定心丸,又好象坐立不住,有一种想一跳三尺的冲动。
  旭说:“你能这么说,我也就放心了,否则我会一直愧疚下去的。”
  雪疑惑不解,问他:“你为什么要告诉俊?”
  雪的这个问题,旭毕竟不能说自己喜欢她才告诉俊的,只能绕着说:“因为我有不想看见你痛苦,暗恋是很痛苦的,再说俊也没有理由拒绝你的。”
  “不,俊是个很自负的人,他做事很有恒心,你也别把我想的太好了。”
  旭敞开了话门,打开了话匣子说道:“在我看来,你是我们学校里最美丽最纯洁最优秀最无可挑剔的女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