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青春无悔(6)

  雪看了后,微微一笑,回道:“不要这么说,我并不像你所说的那样,我也有很多的缺点,只不过你了解我。”
  “也许是吧!不过总的来说,我为你们而感到高兴。”旭现在说的每句话都是出自肺腑,绝无虚言。
  “无论怎么说,我还是要谢谢你的,我要下了,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聊吧!”雪说完便转身走了。
  旭朝她微微一笑,胸口的那股气流总算是顺下来了。
  这些话一直在旭的心里憋着不吐不快,虽然他没有把全部实话都说出来,但这一下他感觉轻松多了。
  最近一段时间内,俊一直忙于学习,没有多少时间去和雪在一起。雪很理解她,也没有去打扰他。雪是个很能理解别人的人,特别是对俊。
  俊每天去学校都很早,他不喜欢呆在家里,他和他爸爸一直很不和。俊这些天除了晚上回家睡觉之外,别的时间都在学校里用功复习。
  俊那时突发而想考法医专业,旭听了有点毛骨悚然。俊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见怪不怪。俊说,只有跟死人才不用废话。
  几天后,俊回家一次。他爸爸非说他这几天一直在学校和雪暗度陈仓,结果父子两大吵起来,俊一怒之下又跑了出来。俊的心情特别坏,整天都皱着眉头,别人一看就看的出来了。旭听他说了,心里很为他感到不平。但这毕竟那是俊的爸爸,旭只能尽全力去劝他。
  俊的心情实在是坏,连晚自习都气的不想上了,便叫了旭一起去校外的灯光球场里,吸烟叙话。
  旭马上去买了一包烟,两个人在两个小时内就抽完了。
  所谓的“灯光球场”也不过是十年前的“灯光球场”,现在的灯光球场漆黑一片,也没人去那。白天偶尔会有些人去打球,晚上静悄悄的,倒为情侣们提供了最佳谈恋爱的场所。
  而旭和俊就在那里谈天扯地,还不时的唱歌狂笑、撕打和咆哮。能消除烦恼和不快的法子他们都用上了。就这样,俊的心情逐渐开朗起来,几个小时以前的烦恼也不翼而飞了。
  旭很高兴,他更深的了解了俊。原来俊的另一面也很象自己。原来所见到的都是俊的表面:冷酷、无情、沉默、内向。表面上的假象把俊的真实性格掩藏了起来。现在旭发觉俊也很多愁善感,这一点和自己是同出一辙。
  从那以后,俊若有什么烦心事便倾诉给旭听,旭也总是耐心地听着,然后想出一切办法来解除俊心中的不快。两个人竟然在高三的最后一段时间内建立起了最深厚最真挚的友谊。
  高考越来越临近了,转眼已到了六月底。这是最后一次于每年七月七八九考试,明天的高考就要提前一个月了。旭也不在迷惘,他现在开始为自己好好地考虑。是复习一年还是走呢?旭估计自己的成绩还能走一般专科,想走的没问题的。但他又很舍不得俊和雪,所以他想复习。但他又不能老是这样夹在中间,否则自己那样为难下去,说不定那一天自己会说出什么话来或做出什么事来,后悔就晚了。那样对他们三人都没有好处。
  俊最后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他留下来复习一年。这并非是单单为雪而考虑。这更是为他自己考虑。因为他考虑到自己今年最多只能考一个普通的本科,所以他要复习一年,明年一定要考个好一点的大学。
  俊考虑很长远,如果自己以后都想和雪在一起的话,他必须考上好一点的大学,甚至是名牌大学。那样以后出来才会有好工作,才能有高收入,那样雪的家长才会放心地让他们恋爱。旭也佩服俊的考虑,他不仅为自己考虑,也为雪考虑,甚至为雪的家长和他自己的家长都考虑了一番。
  俊对旭说:“明年,我将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里去,所以我会暂时和你、和雪中断联系了。希望你们会谅解我。”
  旭说:“你放心吧,我没问题。雪也会谅解你的,她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了。”
  俊说:“等我考入大学后,就要看雪的努力了。以后若有机会的话,我们会考同一所大学。那样以后我们才会一直在一起,甚至结婚。”
  旭插道:“俊,一直以来,我都有句话想跟你说。”
  俊有点惊疑,问:“恩?什么话?”
  旭定了定神,咽了口口水,说:“其实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以后在你的结婚礼堂上,那位新娘子除了雪绝无她人。”这是他积累了两个月的内心话归结成了这三十三个字。
  俊听后,叹了口气,说:“我也希望这样,但我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谁也预料不到以后会怎样,谁也不能保证以后我和雪就铁定了会在一起,是不是?”俊的话也是实话,他总是想的比较长远。
  “是又怎样,只要你不停的努力,对雪不要放弃就行了,你要答应我!”旭的口气越说越硬,态度极其认真,神情也极其严肃。
  俊看了旭一会,半晌过后终于说:“好!我答应!”
  高考过去了。太快了,被人们称之为黑色的七月也终于告于段落了。现在轮不到考生来判定自己的成绩,只需要他们尽情的放开自己,去好好的放松和享受一番。
  人们在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便会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很快,人们感到无聊的时候大多数是没事做或者总是做某一件事。玩也不例外,而且尤其特别,学生在玩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快,而在上课或是学习的时候就感到一天一万年一般。所以高考之后的一段玩乐的时间过的相当快的,旭断然报考了一所普通大专学院,已经拿到了通知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