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青春无悔(4)

  旭也从此开始喜欢上听那些伤感的歌曲,如陈小春《我爱的人》、游鸿明《下沙》、周杰伦《安静》、苏永康《爱一个人好难》和林志炫的《单身情歌》等等。旭不停的唱着,哼着,连上课也唱。而且唱的很忘我,声音大到连讲台上的老师都听出他有个地方唱错词了。
  老师向班主任告了旭一状,说他上课无视老师,径自唱歌。班主任一怒之下,把旭调到了全班最后一位。旭连吭也没吭,默默的把桌子搬到了最后,靠着后门。每天上课,旭便望着门外。眼睛眨也不眨,神情低落的要命。旭已经没有任何心思去听课了,更何况怎么听他也听不懂了。
  有一次,旭在无意中看见了走在一起的俊和雪。旭的心被狠狠的扎了一下,他简直无法控制住自己了。但旭却看到了另一面,看到了雪最美丽最难得一见的笑容。
  旭感觉不到伤痛了。雪笑的是那么地灿烂,像春天的阳光,熔化了旭的愁苦。旭从未见过雪这般地开心。旭的眼光随着他们的脚步移动。不知不觉中,旭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来。
  旭突然发觉自己在笑,但发觉了的时候,笑容已经停止了。旭非常奇怪,刚才自己脸上的肌肉的确动过,的确笑过,怎么自己完全不知道呢?旭惊诧无比,仔细一想:想到雪笑的样子,自己自然而然的跟着笑了出来,旭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旭心口上的那份创伤已近被雪的笑容抚平,旭的心灵又恢复了一层活性。他竟然意识到了,俊和雪是注定会走到一起的!看他们多配啊!天造地设,无可非议!只有他们在一起时才能感到真正的幸福。
  平时不爱嬉笑言谈的俊也如同变了个人一般,太不可思仪了!爱情的力量果然是伟大的,连一个人的性格也能改变。
  旭倒不怎么在乎俊的心情,他只在乎雪。看到雪快乐,他就快乐了!
  三天后,旭吃了中午饭便到了学校里看书。俊却带了一盒又大又漂亮的蛋糕来了。原来这一天是俊的生日,在这之前,他对谁也没提过,包括雪。
  俊切了一块给旭,又切了几块给周围的同学。他自己吃了一块后,留下了最后一块最大最漂亮的,中间还带有一朵完整的花。旭想这一块肯定是留给雪的。
  的确,俊捧着那块蛋糕走过来,对俊说:“旭,你把这块蛋糕送去给雪吧!”
  旭一听,他其实很想去,那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跟雪见面说话了。但原则上他又不可以去,他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欲望,旭说:“不要搞错了,这块蛋糕非得你自己给她送去不可,我又不是主角,倘若我给她送去她肯定会不高兴的。”
  俊听后想了想,旭的话的确大有道理,但他还是不愿独自前去,便说:“你陪我一起去吧!我一个人捧着蛋糕去,很引人注目的。”
  俊的心里非常想去看看雪,俊这样说真是正中下怀,旭一口答应道:“好吧!走!”
  两人下了高三年级楼,去了高一年级楼。无论是路上、走廊上、楼梯上还是班级内外的学生们纷纷把眼光投向他们两,见俊捧着这样一块大蛋糕,不禁十分惊诧。旭便在后面含笑不语。
  雪出来了,她开始也是吃了一惊。不过她没看到旭,旭站的很远,并靠在一跟柱子的背后,用双眼偷偷地注视着雪。
  俊说:“今天是我生日,你一定要赏脸收下这块我特地留给你的蛋糕。”
  雪笑着说:“好,我收下。祝你生日快乐!”
  俊握住了雪的手,说:“谢谢,我回去了!”说完俊转身便要走。雪拉住了他,对他又说:“别忘了,以后的每天早晨……”
  俊没等她说完,便说:“恩,我会记住的!”说完俊便走了。
  雪捧着蛋糕进了班级,班级里顿时沸腾起来。
  俊对旭笑了笑,两人一起下了楼。
  旭压制住心中一切激动的情绪,若无其事的回到了班级里开始沉默起来。
  旭只不过两天没有看到雪,就跟一个星期没见到她一样,心里的思念堆积成山,这一下突然崩塌下来,的确令他心潮澎湃,起伏不定。那股相思之情又勾了起来,取而代之的又是一阵内心的刺痛。但旭仍然是默默地承受了这种刺痛,一直等到它慢慢的淡化、消失。
  又到了周末,时间过的就是这么快!真可以用“白驹过隙”来形容了!旭的生活就是这样,散乱而无聊。当别人都在认真复习的时候,旭怎么也提不起学习的兴趣来,看来他是让自己就这样下去了。
  关键时刻连周末也没有了,无限期的上课,一直到高考。旭上课在后面睡觉,老师倒也不怎么管他了。反正他又不说话,影响不到其他人。睡完觉正好下课,他把时间都算的很准,丝毫不差。俊都有点佩服他了。
  吃完了中午饭,旭便去了网吧。他仍然抱着一丝幻想想看到雪。但雪是不会来的了,因为俊不喜欢女生没事就去上网,所以雪也不会经常来了。
  旭很沮丧、心烦,便闭上了眼睛,放着那首他很爱很爱的游鸿明的《下沙》。游鸿明那具有磁性和穿透力的嗓音,直涌进旭的心头。那句“天空啊下着沙,也在笑我太傻!”正是旭的真实写照。旭也笑自己太傻,但他傻的值得,傻的无怨无悔。
  新的星期又开始了。这个星期对俊和雪来说是黑色的,因为他们两个班的两个班主任居然都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并且还通知了他们的父母。怪不得俊闷闷不乐,原来是有学生私下打电话给了雪的班主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