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用头脑赚钱(3) ---关于广告3

  介时我已明白,原来做设计的是需要美术功底的。另外,这个时代如今讲究的是创意,那什么才叫做创意。这个概念似乎大的有点惊人了,它并不意味着你搞的东西跟别人不一样就代表你的东西就有创意了,总之,我发现我这人就是没创意,连长相都没创意,怎么能做出点有创意的东西呢?
  于是我对设计彻底失望。在我做“设计”的时候,我羡慕那些制作和安装的员工们,他们可以每天奔波在外,浏览大好风景,观看壮丽河山,不像我每天必须死板的坐在电脑跟前寸步不离。
  电脑辐射使我体内的脂肪迅速燃烧,塑造了我苗条的曲线,让所有女人们看了都心动不已。同时,电脑辐射也成就了我脸上的坑坑洼洼,点点滴滴,黑白红黄格外分明。我在镜子里再也找不到曾经纯真的那张面孔,镜子里的自己我似曾相识,不敢确认。
  我来到省会,在我的一个朋友那里落了脚。暂时在他那里找了一份临时工作,在某个小区里当保安,负责看护车棚内的车辆。每天工作九小时,坐在那间小房子里慢慢度过那九小时,一天的任务便能完成。
  这是我有始以来所做的最轻松的一份工作。任何人都可以替代我。尽管如此,在那里仍然是包吃包住,工资不高,每天那漫长的九个小时相当的难熬。
  这是一份极其考验人耐心的工作,我自认为在这里我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大部分亲戚朋友都反对我做保安,因为他们说年轻人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的确是件很可惜的事情。
  我在那呆了半年,我把自己的美好青春全部奉献出去。在那里,我得以继续展开我灵感和思维,静下心来给自己铺设一条条路线,一个情节,让我的文字得以充分的展示和利用。我把很多文字连在一起,让它具有某种意义。通过这些遮盖一片片空白,我能够重现或者谈论某个人,某种情感,某些回忆,某些包含在时间与空间之中的事物,我相信,通过文字的排列组合,我将可能建立起一种形式,透过这种形式,让我可以对“存在”这件事说三道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