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用头脑赚钱(3) ---关于广告1

  我在那家广告公司里呆了半年,老板手把手的教我简单的设计和排版,让我可以利用电脑在PS软件里把客户想要做的东西简单的模糊的表现出来,然后利用写真机或喷绘机打出成品,制作出来,再帮别人安装好,之后等着收钱。
  老板给我的工资少的可怜,连我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维持。最终我无法忍受那么一点可怜的薪水,决定离开家乡,到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去闯荡一番。
  在那里最重要的是了解到广告这行的流程,它主要做些什么,怎么做,在我的脑海中大体呈现出来。这就是我所接触到的第一个行业。
  但无论怎样,我对这行也只是刚刚入门,所有的广告公司也只不过是做一些小平面广告,招牌标牌门头之类的东西。跟真正的大广告公司比起来还是差的远。不过在现在的很多城市中,所谓的广告跟印刷、装饰都是紧密相连的,但它终究比不上正规的装饰公司。用电脑的术语来分析的话,只能这样阐述:一个是做2D,另一个是做3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