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用头脑赚钱(2)

  我四岁就开始上学,小学五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一路过关斩将历经劫难终于刚熬出了头。高中时的我跟很多在那个时代堕落的孩子们一样堕落过,在高考时勉强考了几百分混进一个大专院校,修完三年大学生涯,然后出来找工作。
  我在大学里主修计算机,辅修汉语言文学,自认为日后出人社会要不帮人修电脑组装电脑打电脑看电脑否则就是写点东西混日子,可万万没想到,我也就真栽进这条路里了。
  从大学里出来时我发觉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或许在学校里我可能还能会点东西,一旦出了校门我才发现自己除了会吃会玩会看其他一时无成,我成天在家里唉声叹气不知所措。
  事实上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一个表哥说他认识一个广告公司的老板,他那正缺人,让我过去试试。那时我对广告这个意思一无所知,从字面上理解它只知道是广而告之,想做广告的找广告公司,至于进了广告公司我到底可以干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在家呆着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我就去试试看。
  那老板问我学什么的,我说计算机;老板说会电脑就行了,我们这就需要会操作电脑熟悉电脑的,你明天就来上班吧。这话让我听了非常喜欢,于是我就真在那家公司上班。
  不幸的是,老板最后才发现我所说的会电脑,仅仅是会上网聊天而已。不过我说的很明确,我的确会用电脑,会打字,会开机关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