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7)

  在丁勾的学校里,我看到无数美女,足以让人鼻血流尽至死。就在前段时间里,他们学校居然有人跳楼。跳楼这些事现在说起来已经不再稀奇。
  自张国荣拍过《异度空间》后跳楼,有不少人也尾随而去。而当代多少大学校园里跳楼的男女不计其数。越大的校园跳楼的人越多,跳楼很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成为时尚,人们见面后第一句问的就是:今天你跳了吗?
  在我的学校里,我亲耳听到一对情侣在吵架,吵到千钧一发一触即发的时候,女的突然叫道:“我要去跳楼!”然后她男朋友漫不经心的说:“跳楼?跳楼好啊,跳去啊!从一楼跳没效果,二楼三楼跳可能死不掉,最多落个终身瘫痪或残疾或植物人的下场。如果真想跳,建议你找高一点的楼房,至少也要有五六层以上的。跳的时候面朝上,否则死的姿势很难看!”结果那女的不跳了,这段话被我听的一字不漏清清楚楚。
  我既鄙视又佩服那些跳楼的人。选择跳楼死,死的样子的确不太好看,而且要选好位置,别跳下来自己没死掉反把别人给砸死了,不过跳楼终究需要付出巨大的勇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