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无题

  如今我才发觉到,只有那些郁闷空虚无聊的人和感情上受过很深伤害的人才写的出东西,而且是真实的发人深省的东西,大部分都是随笔带出的感慨。
  我写东西是一种寄托,是一种发泄,也是一种锻炼,更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但往往每次下笔千言离题万里,总是不能达到那种原本想象中的美好境界。我不敢保证自己写的东西存在丝毫的文学性,就仿佛像小学初中生写日记一般,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真实的表露于文字之中,这对我来说便已足够。我从来不认为岁数越大写出的东西越好,什么余秋雨巴金一些人的文章我一个字也没看过。
  所谓“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无论是巍巍庙堂的大人君子还是茅棚土舍的贩夫走卒,只要骨鲠在喉不吐不快,根本不需理会什么知识学养外察内省什么硬度弹性什么义愤见识。文章只要写的真诚便是精彩,哪怕全文未曾引用经典人物经典著作中的只字片语,也不至于就失去发表的资格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