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6)

  像我这样的人中国不计其数,毕竟天下乌鸦一般黑。既然黑,不如让他黑的更加彻底,于是我开始喜欢黑色喜欢黑夜。
  我离开学校后去了我一个朋友的学校,此人我管他叫丁勾。
  到丁勾的学校时我穿着一身黑色西服,丁勾说:“别以为穿一身黑你就是黑社会!”
  于是我脱下西服,露出白衬衫,丁勾又说:“别以为穿白衬衫你就是白求恩!”
  然后我脱去白衬衫,换上黄T恤,丁勾继续说:“别以为穿黄T恤你就是黄鼠狼!”
  当我们路过一所学校时,丁勾望了望学校中间挺直的国旗,道:“别以为在那竖根杆子挂五星红旗你就是五星级宾馆!”我本以为他要说,别以为能够勃起你就金枪不倒了!
  当我们路过殡仪馆时,我说:“能不能把那三字中间那字给去掉,至少读起来更惬意!”  
  之后我想起那首《黑色星期天》,很长时间没听过了,挺怀念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