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5)

  就在那个我前脚都已经跨出学校大门的末尾,我迎来了有始以来最令我郁闷的时期。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省举行一个文明市区大检查,那个市里的所有娱乐场所全面关门停业一个礼拜。这也许对其他人无所谓,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毁了我整个精神世界。就连书店也关了门,而学校图书馆也不对我们这些毕业生开放,原因是害怕我们借过书后脚也踏出学校大门,从此不再归还。
  茫茫校园里,我找不到相识之人,找不到任何可以勾起我兴趣的事情。这些都不算什么,可恶的是某日下午,市区里一个炸药厂爆炸,人员伤亡不计其数,学校一到晚上停水停电。那时正直夏天,停电可以忍,停水可就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我郁闷的想跳楼。那些天我像一头猪一样生活,吃了睡,睡醒了吃,吃完了再睡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灵魂被扼杀精神被活埋的流浪在校园里人不象人鬼不象鬼的生物。我对这句话非常满意,形容的既经典又完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