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4)

  我在学校里依然和往常一样,和所有郁闷中的男生一样。
  我们班里很多男生的梦想都有点匪夷所思。有个家伙想去辽阔的内蒙古锡林格勒草原上拾垃圾;有个家伙想去抢个银行贩点军火毒品;有个家伙想去大城市里一边当鸭一边当网管,还有几个家伙很想当老师,这是最让我郁闷的。如果真让他们当成了老师,那教出来的学生一定是:女的进夜总会,男的进黑社会。
  这些只能成为梦想而永远称不上理想,不过好歹他们还有梦想,我却连个梦想也没有。  
  曾经无数人说过,人总要有个理想,有理想就有目标,人不断的勤奋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奋斗,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在过去,这些话让我心潮澎湃波涛起伏;在现在,这些话让我心灰意冷压抑迷茫。就像听到范纬琪《最初的梦想》一样,凭心而论,这首歌还是挺好的。
  我认为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实际上我和原来的那个我没有任何区别。
  在以前我会认为W比香烟更能填补我的空虚,自明白她永远不属于我后,才发现原来她还不如香烟,至少我只要有钱就能买到香烟,而她我却买不到。事实上另一种说法是,只要你有钱你什么都会有,你不愁没女朋友而且什么样的女朋友都可以搞到手。相比之下,我更同意后一种说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