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3)

  由于父亲刚死,母亲情绪不太稳定,那时身处学校里的我每天必打一个电话回家。哪天如果忘记或者有事耽误了,母亲必然心急如焚。后来我一时情急放心不下,用别人的学生证买了个半价火车票,回家。
  在家里呆了几天,我还是决定回学校,在家里呆着使我感到一种沉重感、压迫感和负罪感。因为我是一个不成器的孩子,我认为自己愧对死去的父亲和母亲以及这个残破的家庭。
  我即将毕业,从此彻底告别学生时代,走完学生生涯。我的人生观何价值观也有了很大改变,我曾经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可能的事情变不可能了,我却没有因此而心灰意冷。情绪上有段时间可能会不适应,但时间流逝的很快,有些事情发生过了,很快就会被时间掩埋被人们忘却。对我来说,一个年轻小伙子,有些东西忘记的还是很快的。
  但在家里,我的脾气一度很坏。我甚至指着我父亲的遗像对我妈很坚决很强硬的说:“妈,请你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及这个人以及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事情!”我妈当时泪流如雨,伤心道:“孩子,你怎么这么不体谅你妈,你妈以后可就活在回忆之中了呀!”此刻,我说了有始以来最深明大义的一句话:“妈,你错了,你不能活在回忆之中,你是活在现实之中的!”尽管如此,我也是时常回忆过去。
  在这一点上面,很多人都是很佩服我的。因为我可以放下很多别人放不下的事情和人,思想上可以想开很多别人想不开的事情。虽然从我表面上依然那么幼稚,但骨子里我却在不断的追求成熟化。但明眼人可以看的出来,我骨子里依然是个幼稚的孩子,我只不过在表面上故作成熟罢了。这就是有些人刻意的去追求些什么模仿些什么,结果却适得其反,与其向往中的目标背道而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