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2)

  我的毕业论文应该算是我们学校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上天难找下地难寻的,先前的内容是我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七拼八凑然后整理到一起的,后面的总结概述我则这么写:
  “尊敬的各位教过我以及没教过我的老师,首先得表达一下我对你们的谢意,因为这是形式问题。尽管我经常旷课,各位老师们可能根本就不认识我或不记得我;即使我身在课堂我的心也不可能在课堂上;就算我没有学到各位老师教给我的一点一滴,但我在这三年时间里自己学到的东西却是终身受益无穷的,所以我也要感谢我自己。
  我的这篇不堪一击的论文能够在各位老师的慧眼下苟延残喘我感到庆幸万分。做学生的我们都很明白,所谓的论文是我们在这里完成的最后一道工序,我们都十分认真对待并好好完成,因为这道工序对我们的影响作用巨大。事实上现实中很多东西就像这篇论文一样,什么叫以小见大,这就叫以小见大。而我们早已麻木,因为在不得以的情况下做很多事情已经司空见惯。我们试图在风花雪月中醉生梦死,在灯红酒绿中魂牵梦绕;在水波不兴时惊世骇俗,在清风徐来时怒发冲冠……
  一切的一切即将结束,我们回想过去,展望未来,仿佛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流水无声岁月无息,青春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被它带走。正如《再别康桥》中一般:轻轻的你来了,正如你轻轻的走,你挥了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写了很多诸如上述的那些话但只记得这一段。先不管那些老师们会不会看,我很难想象那些老师们看了后的表情如何心理怎样。总之,我写不出来那种歌颂赞扬致谢夸奖的文字,我想说实话写实际,不得以时会委婉的说婉转的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