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10)

  我认为听歌主要听三点:旋律、歌词和歌手的声音。三者都合格了才算是一首好歌。这样看来,现在的好歌真的好少好少。
  自上大三后,我对韩国歌曲十分喜爱。听了太多中国歌,基本上全是情情爱爱的,好象没了爱情就不能活一样,听多了实在有点厌烦;中国与日本有深仇大恨,不得以不听日本歌;英语学的一塌糊涂,听了郁闷,近来韩流席卷亚洲甚至全球,听韩国歌那是一种时尚。歌词听不懂,就当听调子,反正中国好多歌与韩国好多歌都是来回互相翻唱的。我宁可听那些听不懂的,还可以声称自己听歌的覆盖面广打击面大。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而韩国正是大量悲剧感人片的出产地。我喜欢听伤感的歌曲,韩国的很多音乐都非常伤感,这很符合我的口味。韩国女歌星我最喜欢李秀英,不愧为情歌天后,她的歌声让我回味让我缠绵令我陶醉令我心旷神怡。我想在寝室里放一个公放加低音炮或者超大音响,把我最最爱听的歌曲全部循环播放,并且把音量开到最大,整日不停播放,直到停电或者公放音响低音炮坏掉为止。小时候我家开舞厅,习惯了那种超大声震撼力很强的音乐,我最痛恨一些喜欢听音乐却把音量开很小很小的人,那样还不如不听,要听就来点刺激的震撼的。而且我不太喜欢带耳机听歌,我就喜欢开公放让所有人都听听。这就是我的追求,如果有人不喜欢我放的歌或者嫌声音太大我都会立马上去跟他决斗,直到这人喜欢或者觉得这么大的声音听着才爽为止。  可惜这个愿望始终无法实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