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9)

  在我离开那所学校之前,我依然独自一人在寝室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认真的整理寝室,扫地托地,把这个对自己影响很大记忆很深刻的住的地方弄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简直不像男生寝室。然后我把寝室里能扔的东西全扔了,能烧的东西全烧了。
  记得那天夜晚,我把一些书信照片废纸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全装在几个鞋盒里,拿到了操场上某个角落慢慢焚烧。操场上布满了情侣和一些以为每天坚持跑步就可以锻炼身体或减肥的人,他们见了我这边的火光十分吃惊,原以为有人要自焚,走近一来才发现是我心理变态,因为在烧这些东西的时候我的快感一阵又一阵的袭来,火光照在我脸上忽大忽小忽高忽低,无论从远从近看上去都很恐怖,而我却很兴奋。
  那团火焰,像是殡仪馆里焚烧尸体的熊熊大火,烧掉了这三年来不想留下的记忆。
  那夜,我躺在床上,想到以后将会有无数不认识的人继续在这张床上睡觉看书自慰或者做爱,油然生出种种伤感。突然听见外面楼道上的喧闹嘈杂声,偷偷朝外看了看,又是一帮子大一大二的学生打架。我发自内心感叹一句:“哎!又PK了!”这群人,大多是刚喝过酒回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