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十七

  突然间手指间十分寂寞,原来是没有香烟了。  
  香烟,像恋人一样,用它的特殊香味吸引我,牺牲自我燃烧了自己化作烟雾缠绕我,让我麻醉神经忘记回忆。  
  我躺在床上,听着音乐,那股冲动再次油然而生。  
  老姜说,这种冲动大家都有,不信你看窗外。  
  我透过窗外,顺着老姜所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一对男女紧紧拥抱在一起,连炸弹也炸不开。  
  老姜猜想,下一幕应该是这样的:那女的凝视着那男的眼睛,问:你爱我吗?  
  那男的说,对不起……或者更有骨气一点的干脆就说不爱得了。  
  然后那女的泪流满面,用仅剩的一点毅力和勇气说:你可以再抱我一次吗?  
  于是那男的紧紧抱住那女的,那女的死死勒住了他的脖子。  
  等她勒死了那男生,自己也随后徇情自杀。  
  然后老姜下楼收尸。  
  不幸的是,这全是老姜想象出来的,事实上都是不可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