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10)

  继续我的工作历程。
  我把一年前在广告公司里仅学的那一点微薄的设计基础再次拿了出来,我想在这里可以继续学习和锻炼。可惜的是,事实上并非这样的。原来做设计的我,现在专门从事于制作和安装。这样倒圆了我以前的想法。
  以前在做设计的时候总想着每天可以出去搞安装,东跑西转,四处走动走动,吃点苦也值得。总比一天到晚呆在电脑前自由的多。于是我就将就下来,跟着几个小伙子一起搞制作和安装。当然,设计我也会,我也懂。设计员在做的什么,用什么做,怎么做,我全看在眼里,我心想他们会的我也会。可现在我把安装搞会了,我会的他们就不会了。这是个可以多加炫耀自己的想法啊,我多厉害啊我!在广告行业我什么都会了,自己设计自己制作自己安装,然后就离自己当老板不远了。
  可惜我的想法太纯真了。每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没几把刷子没法在省城里混下去的。他们每个人都自己的独门绝招。所谓这些独门绝招通常只有他们自己会,别人想学都学不来。这就是他们的本身,靠之耐以生存的本事。当我看到这些本事时顿时自愧不如,非常惭愧的我暗自叹息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拥有这样的本领。我得花多少时间多大打价来学习来钻研这些东西。
  工作量越来越大,工作强度也随之加大了。每天我都会跟着别人到处乱跑,装这装那的。这是一件极其辛苦的事情。纯粹的劳力加体力更带有技术性的活,不似原先所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此刻终于明白,每一行都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无论做哪行哪一部门,都由它特定的职业技能所决定。安装也需要技巧和头脑的,有时它会比设计更加复杂。
  相比之下,我觉得安装还是复杂的多。如果做一个设计员,只需要在电脑里用软件设计出大大体的模样,效果图。真正的东西出来后,还得安装工把它制作精美安装到位,然而这些事情完全不用做设计的人来烦恼和干涉。他们该做的事情已经结束,剩下的全交给我们。我们将这些电脑上的图象变成成品,真实的展示在世人的面前,让他们感受广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