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回忆我的大学(4)

  自大一的恋爱结束后,我便给自己判了“无妻徒刑”。我宁愿过单身生活,整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想看什么就看什么独来独往肆无忌惮。我坚持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可实际上我走的却不是我自己的路,我走过的路早被别人走过无数次。所以那句话应该这么说:走别人的路,让自己说去吧!我更加相信,是我的跑也跑不了,逃也逃不掉;不是我的想得也得不到。所以我便一直在等待那位属于我的姑娘。
  曾经有几个家伙要带我半夜去洗头房想过把瘾就死。我胆子太小没敢去,没上过瘾仍然死皮赖脸地活着,白死了倒也不划算。那几个家伙以后的梦想也不外乎有个三室一厅,麻将室、电脑室、台球室、歌舞厅。还有些人梦想以后当官。当了官之后,要勤捞致富,让一部分人先文化起来。他们随口唱的歌便是,妹妹你大胆的往钱走,往钱走,莫回头……其实我们从做学生的那一天开始,到高考,然后上大学到上完大学出来工作赚钱混饭吃为止,一直都是为了我们的钱图,有钱可图,有钱便图。
  大一刚过去的时候,我连有门正而八经的考试课课题到底是叫电工电子还是电子电工还没弄清楚。不过如果真花了一番时间功夫来追溯这个问题实在是够无聊荒唐的,这就好比去研究一加二等于几和二加一等于几有什么区别一样毫无意义。
  真有那份时间功夫我宁可多打电话电脑,既可以培养感情增进友谊又可以提高打字速度和CS技术。
  后来那段时间里我迷上游鸿明《台北寂寞部屋》那张专辑。得出的结论是,游鸿明的唱功果然深厚,独具特色,每句都能听出抖音来,不愧为大师级人物。其次是赵传的《勇敢一点》,我们寝室每个人都很喜欢听。应该说只要是个男的听了这首歌都有点感觉,并且每次听到此歌时都忍不住跟着后面哼出声来。可以这么说,赵传是个男人中的男人,是个专门为男人唱歌的男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