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用头脑赚钱(7)

  我在辞去餐饮业工作的时候就想过,从此不再会踏入餐饮行业。我认为我在这一行没有任何发展前途,我应该根据自己的专长发展自己,我的学过什么就应该从事什么。
  想的都是不错的,可惜实际行动起来仿佛跟我的想法却背道而驰。
  那段时间刚好在原来当保安的那地方有个朋友介绍我去听一场营销会。
  听完后会我了解到怎么加入安利以及怎么去做。我觉得安利的产品的确不错,而且我刚接触到它的时候觉得做这东西更加有前途,只有耐心的去跟别人说,去推销,别人肯定会接受这样一种产品,虽然贵了点,但只要东西实用我发觉还是会有人买的。我的确就是这么想的,可是我把想法告诉其他朋友的时候,几乎所有人一下子就否决了我。原因是就冲着咱们家乡以及咱们平时结交的这么朋友们的生活水平来看,根本就看不起。
  的确,我们的消费水平由生活水平所决定,我们这些人当中有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谈何买那么昂贵的东西,除非我推销给那些写字楼里的老板们。虽然我的想法还没有变成行为时就被消灭了,但我觉得我做的或许是对的。有的时候,我所做出的选择我自己一点自信也没有,只要被其他人稍微一干扰或阻拦,我立即会打退堂鼓。
  这虽然算不上前功尽弃功亏一篑但我至少也明白了有安利这样一个公司以及它的产品,或许在我以后发财的日子我会去购买它使用它,或许我以后可能会做这个。但现在我不是不该做,只是未到时候而已。
  然后我去网吧应聘一个网管的工作,我想利用网络可以让自己多增加点知识顺便可以在网上看到很多招聘的信息,或许可以为自己找到一份更好的职业。
  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又在离我住处不远的一个网吧里落下了脚,我发觉我去做这些容易事时候真的很顺利。可是我在试用期的时候老板不让我上网,再次折磨我的时候来到了。
  曾经在网吧里等机器,看着别人上自己在一旁干站着没事干,那种滋味是非常难受的。就好比看着身边的一对男女做爱,而你却没有参与其中。幸好,我在当保安的时候对这些等待时间慢慢流逝的经历已经不再陌生,在试用期三天过后,老板居然让我婉言离开,说我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我简直无法忍受这种网吧老板,但我还是笑了笑说了谢谢然后转身离开网吧。
  我骑上自行车猛蹬一气,恨不能达到时速两百。当我决定重新换一家网吧试试看的时候,我妈妈打电话跟我说在网吧里当网管是最没出息的人干的事了。我被泼了一头冷水后回家躺在床上静静思考了很久很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