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用头脑赚钱(6)

  做餐饮是不愁吃喝的,但吃的喝的到底质量怎样,跟你想象中的肯定不同。我们吃饭的时间跟平常人是错开的,平常人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在工作,平常人吃完饭了我们该收拾的收拾,这同样也是工作。前厅人的工作就是伺候好客人,属于直接面对和伺候客人。后堂的人负责把客人想吃的东西做好,然后交给传菜员再通过服务员呈现到客人面前,属于间接伺候客人。客人说这个东西做的不好,那就是后堂的责任;客人说服务员态度不好,讲话不好听,那就是前厅的责任了。总之,做服务这一行业的,目的就服务,把人服务好伺候好,一切完事。
  其实我当时的想法是,一个小餐馆而已,人家饿着肚子来吃东西,只要吃的饱,吃的香,服务质量倒是次要的。人家又不是专门来享受服务的,一个小餐馆里的服务员有必要接受大型高档酒店的服务培训么?
  不过既然要培训就让它培训,我学了一点,现在已经快忘的差不多了。不过背菜谱倒是我拿手强项,记性超好这是我唯一引以为毫的。很快我融入到了那个氛围之中,与周围的同事们打成一团,我讲的笑话、幽默的语言、多元化的表情、生动的手势引的所有人捧腹。大伙对我的印象不差,有我的时候大家都打成一团,热闹非凡。
  我在那工作的前一个礼拜就检到一百块钱。那是我收拾饭桌时客人弄丢的,我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它装进了自己的腰包。我不知道这种行为算不算的上太过恶劣,我只知道那个时候我急需要钱。因为刚进餐馆上班的时候我身无分文,别说一百块,就算是十块、一块,对我来说也致如珍宝。
  请原谅我的自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在那个餐馆里仅仅呆了两个月,然后再次辞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