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9)---关于广告6

  想通了也就那回事了,我始终是个打工者,跟无数进城的农村人一样,靠老板的薪水养活自己。干普通平面广告这行的,想赚大钱,除非自己当老板。
  像我们这些人在这行跌爬滚打的,至多是在学个技术经验之类的东西。有志者日后等经验积累丰富了,羽翼丰满之时便可自立门户,独自飞翔了。或者可以等技术飞跃之时,跳到更大型的公司里去,哪家给的工资高去哪家,有一技之长还怕无立足之地?
  俗话说,此处不留我,此有留我处。一个人不可能吊死在一颗树上,为一颗树失去整片森林是件多么不值得的事情啊!
  老板不会养你一辈子的。何况在这种普遍的小公司里,你来上班,没有任何签定任何就业合同之类的东西,也没有任何保险之类的,如同侯车站台一样,有人走有人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
  老板不会让员工闲着的,很可能你进来后是专职的,但你一旦进来了,就意识了不止那一件事让你做。这样的广告公司都这样,只会单单一样是不行的。而这样的广告公司也最能够培养人才,进来工作一年后,你基本上什么都会了。我发觉我就是这样的,真的是长了很多见识。
  老板是不会轻易跟员工们谈他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的,老板唯一跟员工谈心的时候便是当他吹牛的时候,或者在心情极度高兴的时候。老板喜欢在员工前面炫耀他自己过去过去怎样,以及他曾经做的一些大东西,认识的一些大人物,接下的一笔大业务等等。这些都让他的面子上更有光彩,让员工对老板充满了敬佩,认识跟着这样的老板有前途和钱途。事实上,越能吹的老板你跟着他越没前途。
  我更加注重脚踏实地一点的老板。但这类广告公司的老板几乎以前都是在别人的公司里打工过来的,很可能下一个就是你自己。当你自己当老板的时候你就能领悟到作为当时老板的心境了。
  不幸的是,我当老板会是什么时候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