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用头脑赚钱(9)---关于广告4

  《双鱼座》的问世对我的打击和触动是很大的,那段时间里我满脑子充满了妒忌,怒火中烧。我就是这样一种人,妒忌别人的成功,而这个别人恰巧就是曾经认识的和见过的人。哪怕人家确实是成功的,我非要用一种歪曲事实的理论来否定这个人。
  事实上《双鱼座》的确很成功,我看过后发觉其语言上的确有特色,特别好色,特别出色。我那仅有的一点点所谓的才华跟黄启远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我甘拜下风,我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
  从此我对这些人这些事敬而远之。
  等到这些燃烧的火焰退去之后,我才真正静下心认识到,我该去找一份正式的工作了。被逼到无奈的地步,我惟有寻找一份我曾经做过的事情,那就是我所接触到的第一份工作——广告行业。
  我厚着脸皮挨家挨户的找,无意中还真让我发觉了一家公司正缺人。我没有白跑那趟,那家公司要我了。只要要我就够了,哪怕一开始的薪水很低很低。事实证明老板给我的薪水的确很低,刚好够基本伙食费,但我为此还是很高兴。我终于有一份正式的工作,我的亲戚朋友连我妈妈都为我高兴,他们一起鼓励我为我加油叫我好好干,工作会涨上去的。
  我满怀信心的重新投入到了广告行业中来。
  这就是我再次踏入广告这行,不同的是,这次我是在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工作。我倒要看看合肥的广告公司跟我家那片小县城的公司到底有何不同之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