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抒情

  当所有的鲜花盛开时;当所有小溪歌唱时;当所有火山爆发时……你也没有发现我,一个在大江小河中挣扎了二十年的饿卵石。默默的,我把竹子那样的虚心,牛皮筋那样的坚韧和火一样的热情统统种进茫茫的沙漠。只要岁月的绳索不被利刃切断,终有一天,沙漠上定会长出属于我的一片绿洲。
  我的心一直在漫长而孤寂的旅行着。你永远无法了解,我会在默默中求得一份价值,知道那一刻的痛苦会助我走出卿卿我我的缠绵,走出我小小的蜗居。那么,我愿独自漂泊。
  我没有在你的心田种过苦树,可你却缕缕给我送来苦果。我眼帘下清澈的天空变得浑浊混沌了,似乎有狂风暴雨在翻滚飘飞。我不能咽下你给我的苦果,你还是留着等它发霉吧。虽然你曾如月亮一样照亮我,但是从未深深的吻过你的灵魂。丢掉那苦果吧,不要让时光,不要让青春在你的手中腐烂。
  痛苦是活着的标志,但活着绝不是为了痛苦。
  遗忘本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曾把最珍贵的爱情,遗忘在茫茫的无声岁月里,径直走过,没有回首。只是烙印深深的痛着,在暴风雨来临的前夜,猛然敲醒我脆弱的心灵。
  找了多么多抒情的东西,全是摘抄下来的,目的是为了增添一点浪漫色彩。阅读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抒情的东西果然能抒出感情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