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好想好想

  真的好想有钱,当个有钱人!我相信这个理想这个愿望几乎所有人都有。  
  在外谋生,打工挣钱自然是很苦很累。不好好工作就没有工资拿,没有工资拿就没钱吃饭没钱花,没钱吃饭身体就垮了,身体垮了整个人也就玩完了,为了不让它玩完,所以我还是要好好上班,好好干活。为这一个月几百块钱的事卖命、奋斗。  
  现在感觉一个月就那点钱根本不够花的,还要省来省去,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的,好象自己已经落入了社会最底层、最低阶层之中,和那些穷苦劳动人民融合在一起,这是比较令人欣慰的。至少我也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供自己吃喝用的那点财富,总比在大学里面只靠父母给钱的大学生们好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从大学里毕业出来的时候,我就非常鄙视甚至无比痛恨大学生,我感觉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那种眼高手低不学无术挥金如土浪费时光的人,很多人从大学里出来的最大感觉就是上了大学和没上大学几乎一样的。  
  可话要说回来,上了和没上是一样,但没上和上了却是不一样的。这话从逻辑上面说是有点问题,但我坚持认为这句话是对的。就跟有些话一样,说了也白说,说了等于没说,但没说却不等于说了。到最后这些话统统被别人归为废话。我为这些废话祭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