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青春无悔(2)

  雪的生活规律没有丝毫变化,但旭却比以前愉快多了。
  雪仍然是每到周末便会上一次网,旭也准时赶去。雪仍然不知道她的网友就在她旁边,旭很想和她多沟通一点,但雪每次谈论最多的还是俊,每次都是。旭虽然有些厌烦了,但还是如实地告诉雪他所知道的一切。
  旭不是个傻子,这般道理一想既通。终于有一次,旭忍不住问她:“你是不是喜欢他?”
  雪皱了皱眉头,回了他:“我不想回答。”
  “我明白了。”旭没有再问了。很显然,雪是默认了。
  雪快走的时候又道:“我想拜托你一件事,行吗?”
  旭吃了一惊,心想该不会是她想见见我吧!想到这一颗心又快跳出来了。
  旭很爽快的答应了,就算雪要他上刀山下油锅上冰河下火海上天堂下地狱跨昆仑越秦岭……旭也不会说半个“不”字。雪若要他向东,他绝不会向西;雪若要他向南,他绝不会向北。
  雪很欣慰地道:“我要你发誓,绝不将你我网上所谈的内容告诉俊。”
  旭看了大出意料之外,这回轮到他皱眉头了。为何喜欢俊又不想让他知道呢?不过当时已容不得旭想的太多,他答应了,并发誓了。
  这样雪才安心的下了机。旭看着她走后,一颗心犹如一粒石子沉入湖底,荡起的波浪片刻之后便平静下来。旭从此开始忧虑和消沉。
  次日上课时旭不时地注意着俊,俊仍然把自己包裹在学习的圈子里,他是真正达到了“掩耳不闻窗外事”的那种境界了。
  旭后来也经常发现,雪也一直在默默地注视着俊,就像自己注视着雪一样。可惜的是,俊和雪都不知道这些。旭很不忍心见到雪这样。像雪这样的女生根本无需暗恋,她喜欢什么人可以说什么人的荣幸!无论什么人也没有任何拒绝雪。
  暗恋是痛苦的,旭自己便是个典型的例子。暗恋的时间一定要有限制,一旦过长便会养成习惯,而习惯了暗恋的人更是极为痛苦和矛盾的热闹。他(她)既不愿意再承受这种因暗恋而造成的痛苦想让对方知道却又因习惯了这种暗恋方式又不想让对方知道。时间一长,他(她)便会永远矛盾下去,也会永远处在痛苦的深渊内不能自拔。
  旭不希望雪因此而痛苦,他唯一能做到的便是让俊知道雪喜欢他。他一定要这样做,只要旭自己认为是对的,哪怕全世界的人都来反对他,他也会做的。人要相信自己,这才是一个人的个性!
  旭终于把这件事告诉了俊。他没有考虑后果,他已经违背了自己的誓言,违背了他和雪之间的诺言。旭成了一个无信之人。人在世上,没有诚信是不能存活下去的。然而旭却抛弃了它,雪知道后或许会将他拉入黑名单,永远不会再理他。但旭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俊听过之后果然大惊。俊是个内向的人,喜怒哀乐不形于色。然而这一次他是震惊了,旭还是第一次见他这样。俊也告诉了旭,在高二的时候,雪曾经对他表白过。但当时的俊正值全心学习之际,忍痛拒绝了雪。谁料,雪经过了这么些时日仍然一直没有放弃,雪的心里除了俊没有第二个男生了。
  俊实在不敢相信竟会如此痴情,真觉得有愧于她。旭在一旁,不停的劝俊回心转意。
  俊说:“倘若我现在回头,那我就太对不起她了。当时我拒绝了她,而她却成了我的储存品,现在我要回头的话,对雪就太不公平了!”
  旭听后查点发起火来,怒道:“你怎么可以这样想,雪一直深深地喜欢着你,只要你回心转意,她一定会很高兴很开心的。谁也不会在意以前怎样怎样,别为以前犯愁。难得有雪这样一个女孩对你这般痴情,你可别做了冷血动物!”
  俊的嘴皮子功夫远不如旭,被他说的有些动摇了。不,更确切地说,应该是被雪的真情感动了。
  而旭却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那些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来,好象自己完全不受控制。他是深深地暗恋着雪的,这样一来他不是把自己给打入了无底洞了啊!何况他说了这些,雪知道后会怎么想,他已经是一个不诚不信不忠之人了。
  雪更是矛盾的,她也想让俊知道自己的痴情和真心却又叫旭不要告诉俊,雪的内心已经承受了这份痛苦。
  旭是不会让雪继续承受着这份痛苦的,他是宁愿自己痛苦也不想雪痛苦。在雪、俊和自己三个人当中,只能有一个人出来承受痛苦。至少一个最多也只有一个,而这一个就是旭他自己。这份痛苦是旭自告奋勇来承担的,因为他认为这是对的,他就会毫不迟疑地去做,没人能拦的住他。
  第二天上午,俊走到旭的旁边,说:“我要你帮我个忙?”
  “什么忙你说吧!”旭答的很爽快。
  “转告雪,让她帮我编一付手链。”
  “没问题,要什么颜色的,什么时候要?”旭很兴奋的说。
  “我喜欢紫色,越快越好。”俊就这么说了。
  “好!”旭尤其兴奋,特别兴奋,兴奋的离了谱。他恨不得马上飞到雪身边,告诉她。相信雪听到后一定会非常非常高兴的。
  放学的时候,旭跑的很快,在校门口等雪出来。那么多的学生当中,雪是与众不同的。在旭的眼中,其他人都是黑白的,只有雪是彩色的。
  旭看到了雪,正待上前去和她说,可没走到雪跟前,旭的心跳又猛然加速,顿时那股勇气不翼而飞,双脚根本就迈不开步伐了。他居然连和雪说话的勇气都没有,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雪在自己的眼前走过,并远去。旭真恨自己是那么懦弱和无能,真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

没有评论: